信仰宣言

信仰宣言

美國播道會信仰宣言

 

 

  1. 我們相信獨一真神,萬物的創造者,是聖潔和無限完美,並以三個同等的神聖位格:聖父、聖子和聖靈,在愛的契合中永存永在。神有無限的知識和至高的權能。祂在永恆中就恩慈地定意要為自己救贖一群百姓,並且為了自己的榮耀,更新一切。

 

 

聖經

  1. 我們相信神藉著人類作者的話語,已經在聖經的舊約和新約曉諭了我們。聖經逐字逐句都是神默示的話,在其原始文本是無錯誤的,完全啟示出神拯救的旨意,並且是判斷人類每一領域的知識和活動之終極權威。因此,我們要相信聖經所有的教導,遵行其中所有的要求,並且信靠其中所有的應許。

 

人類境況

  1. 我們相信神按照自己的形像造了亞當和夏娃,但他們受撒旦引诱而犯了罪。在亞當裡,世人按其本性和選擇來說都是罪人,與神隔絕,且在神的憤怒下。唯有通過神在耶穌基督裡的救恩,我們才可以蒙拯救、與神和好、得以更新。

 

耶穌基督

  1.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成為肉身,是完全的神和完全的人,在一個位格中有兩個本性。耶穌是神應許以色列的彌賽亞,是通過聖靈感孕,由童女馬利亞所生。祂一生無罪,在本丟比拉多手下被釘十字架,有形有體地從死裡復活、升到天上、坐在父神的右邊,作為我們的大祭司和中保。

 

基督的工作

  1.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代表和替代。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,為我們的罪獻上了完美、全備的祭。祂贖罪的死和得勝的復活,成為救恩唯一的根基。

 

聖靈

  1. 我們相信聖靈所做的一切都榮耀主耶穌基督。祂叫世人知罪、使罪人重生。罪人在祂裡面受洗並與基督聯合,被收納成為神家中的後嗣。聖靈亦住在信徒心中,並且光照、引導、裝備和賦予信徒能力,讓他們的生命和事奉有基督的樣式。

 

教會

  1. 我們相信真正的教會是由所有憑藉神的恩典,唯獨靠信心在基督裡被稱義的人組成。他們被聖靈聯合成為基督的身體,連於元首基督。本地教會把真教會彰顯出來,成員應該只包括信徒。主耶穌設立了兩個定例——洗禮和主餐。這兩個定例以有形可見的方式把福音表明出來。儘管它們並非得救的途徑,當教會以真正的信心執行這些定例,卻可以堅固和培育信徒。

 

信徒的生活

  1. 我們相信神使人稱義的恩典,不能與祂叫人成聖的大能和目的分開。神命令我們以至高的愛去愛祂,以捨己的愛去愛別人,並且藉著彼此關懷相顧、對窮人施憐憫、為受壓迫的人伸張正義,活出我們的信仰。我們要藉著神的話語、聖靈的能力和奉基督之名的懇切禱告,與邪惡的屬靈勢力爭戰。我們要遵行基督的大使命,叫萬民作祂的門徒,在言語和行為上不斷地為福音作見證。

 

基督的再來

  1. 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將會親自有形有體地在千禧年以前再來。基督再臨的時刻只有神知道,但我們要不斷地期待著這一天。這是我們蒙福的盼望,是信徒過敬虔生活、捨己服務、積極宣教的動力。

 

回應和永恆結局

  1. 我們相信神命令世上所有人都要相信福音,藉著認罪悔改和接受主耶穌基督,歸向神。我們相信神將會叫死人有形有體地復活,並且要審判世界,叫不信的人被定罪,永遠遭受有意識的懲罰,叫信徒在新天新地與主同享永恆的福樂,使祂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。阿們。